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风采  学术活动
电解水自支撑结构电极
发布时间: 2022-12-09
浏览次数: 13

报告题目:电解水自支撑结构电极

报告人:   程方益教授

南开大学

报告时间:202212911:00

报告地点:材料学院圣诺楼308会议室(线上讲座)


报告摘要:

开发低成本高效电催化剂是利用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备绿氢的重要研究方向。报告将介绍非贵金属基自支撑电极的设计、制备与应用,讨论脱合金、化学沉积、电沉积等制备策略,调控合金、氧化物、氢氧化物催化剂的组成、结构以及亲疏水性,提高活性和稳定性。

报告人简介:

程方益,南开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兼任Research副主编、eScience执行副主编,《高等学校化学学报》 《物理化学学报》 《储能科学与技术》等期刊编委。在Nature ChemJACSAngew Chem.Adv. Mater. 等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SCI他引超过3万次,连续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获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中国电化学青年奖、南开大学“良师益友”十佳奖等奖励。



版权所有 © 365游戏官方网站(中国)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