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通知通告
材料学院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学生安全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23-09-26
浏览次数: 10

一、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假期时间

9月29日至10月6日放假调休,共8天。

二、假期离留校登记

全体学生于9月28前通过学工系统“假期离留校登记”应用进行离留校相关信息登记(https://xmuxg.xmu.edu.cn/xmu/app/65)。10月6日晚8点,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确认学生返校情况。

三、假期期间安全注意事项

1.请同学们自觉遵守安全相关规定,注意防火安全!严禁在宿舍内接拉电线、使用明火、严禁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热棒、电热杯等大功率或发热元件外露电器,不在宿舍时请把各类充电器处于断电状态,特别是遇到宿舍断电时,请务必及时将正在使用中的电器切断电源,防止来电后造成安全事故。

2.请同学们注意宿舍安全,保管好贵重物品,充分使用保险箱,防止溜门盗窃等事件;假期不晚归,学生宿舍不得出租出借,不得留宿他人,遵守宿舍管理规定。

3.请同学们外出时一定做好个人防护。目前各类传染病高发,假期期间人员流动较大且密集,同学们尽量规律作息、适度运动、科学佩戴口罩,注意防范各类传染性疾病

4.请同学们外出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校内规范骑行、谨慎慢行,外出请乘坐正规营运车辆,不坐“黑车”,不到未经开发的偏、远、险、陡的地方游玩等,注意路途安全。

5.请同学们注意游泳安全,严禁到水库、海边、湖泊、江河游泳,游泳凭健康证到学校游泳馆,并注意安全,防范溺水等意外伤害事故发生。

6.请同学们注意饮食卫生,控制饮酒、不食用没有卫生许可的路边摊食物,尽量不到人员拥挤、混杂的地方,如有不适请及时就医。

7.请同学们与家人、辅导员、同学保持联系,注意严防诈骗,给钱不要,要钱不给,保管好个人信息及账户信息,不轻信陌生人,提高警惕,谨防诈骗。

8.请同学们讲究网络文明,自觉遵守有关网络纪律,对网络信息要有鉴别意识,不信谣、不传谣

9.请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充分认识贷款风险,坚决抵制高利贷,坚决不使用“校园贷”。如果遇到“校园贷”纠纷,请及时向父母、辅导员求助。

10.请同学们警惕各种形式的毒品,特别是欺骗性极强的新型毒品,交友须谨慎,不轻信陌生人,不随意接受陌生人的食物饮料,不到环境复杂的娱乐场所,遇到问题及时告知辅导员,注意人身安全。

祝同学们假期愉快!

 

材料学院

2023年9月26


版权所有 © 365游戏官方网站(中国)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