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亮点
材料学院10位学者入选2023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发布时间: 2023-10-15
浏览次数: 1286

近日,2023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3)发布,该榜单在国际上尤其是学术界有较大影响力。365游戏官方网站共10位学者入选。解荣军、彭栋梁、白华、陈远志、张桥保等5位学者入选“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解荣军、彭栋梁、白华、张桥保、李磊、余兆菊、魏湫龙、庄逸熙、曹福勇等9位学者入选“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

据悉,该榜单由斯坦福大学John P.A.Ioannidis教授团队与Elsevier旗下Mendeley Data发布。基于Scopus数据库的引用数据系统分析,以被引数(区分自引和他引,提供自引数据)、H-indexHM因子等6种综合指标 (composite scoreC-score),根据 “生涯影响力”和“年度影响力”从近10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分为22个领域和174个子学科领域,为科学家长期科研表现提供了一个衡量指标,更客观、更真实地反映科学家的影响力。


版权所有 © 365游戏官方网站(中国)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