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学生工作
材料学院举办“在呼吸中与情绪相处”体验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25
浏览次数: 10

    12月22日上午,在囊萤楼105教室开展了一场特别的心理活动——体验式沙龙:在呼吸中与情绪相处。本次活动由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钱兰英助理教授主持。在这次活动中,老师不仅分享了如何通过呼吸技巧来管理和理解情绪,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学生们学习到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更好地应对情绪挑战。所有参与者的积极参与,让这次沙龙成为了一次难忘的学习体验!

    活动伊始,老师邀请参与者围坐成一个大圆圈,创造了一个开放且包容的空间。在这个温暖的环境中,每个人都有机会分享他们参加此次活动的动机以及与情绪相关的个人故事和思考。这样的开场不仅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也为后续的互动打下了基础。

 

    随后,老师引导大家学习了两种呼吸方法。第一种是一种冥想呼吸法,要求参与者在特定手部和脚部排列中找到内心的平静。参与者们在闭眼、放松的状态下,通过深度呼吸与内在自我连接。第二种是一种瑜伽呼吸法,被称为“火呼吸法”,旨在通过控制呼吸节奏来增强身心的活力与清晰度。 

    在讲座的尾声,老师深入讲解了情绪及其管理的重要性。强调,了解和管理情绪对于个人成长、人际交往乃至职业发展都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通过这次讲座,学生们不仅学到了实用的技巧,更重要的是,他们开始理解情绪的复杂性和管理情绪的必要性。

    这次“体验式沙龙”不仅是一次知识的传递,更是一次心灵的触动。学院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帮助学生们在忙碌的学习和生活中找到平衡,学会用积极健康的方式来应对生活中的挑战和压力。

(图文材料学院陈震)


版权所有 © 365游戏官方网站(中国)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