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学生工作
材料学院成功举办“心准备,新启航”毕业生生涯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25
浏览次数: 10

12月22日下午在校心理咨询中心1楼团体活动室,由材料学院举办的“心准备,新启航”——毕业生生涯团体辅导活动如期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心理咨询中心姚莹颖老师主持,旨在帮助即将毕业的学子们更好地迎接未来的挑战,做好心理上的准备。

 

活动伊始,破冰环节老师和每位参与者进行了自我介绍,不仅拉近了大家之间的距离,营造温馨放松的氛围,也为后续的互动打下了良好基础。

接着,老师鼓励每个人写下最欣赏自己的某一特质、最令自己骄傲的成就以及让自己成长的教训事件。这个过程旨在引导同学们审视自我,感受内在的力量。

之后,同学们逐一分享他们的故事。每个人都用心表达,诚挚而真切。在每个人的分享过程中,其他同学都积极回应,提供建议、分享经验。这种开放包容的互动模式,让参与其中的每个人都感受到了温暖和理解。

在分享的高潮中,老师鼓励大家写下自己在心理沙龙中的收获,用文字记录下三个想要带走的宝贵经验,如学会更好地自洽、更加勇敢地面对挫折等。这个环节不仅是对活动的精炼总结,也是对个体心灵的深度反思。 

最后,活动在老师的精彩总结中落下帷幕。老师对同学们的热情分享表示鼓励和认可,犹如一抹阳光温暖了心灵交流的空间。同时,老师也表明未来的路上难免会遇到各种困难,愿同学们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坚信自己将会走得更远。

整个心理沙龙活动既是一场情感的释放,也是对自我的深刻思考。短短两个半小时的活动,团队成员参不仅更加了解自己,也收获了友谊和感动。这次令人难忘的心理沙龙活动,为毕业生们提供了一个珍贵的心灵交流平台。愿2024届的毕业生们在新的征程中坚持自己的热爱,找到自己的方向。

 

  材料学院郑文珍


版权所有 © 365游戏官方网站(中国)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