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学院动态
材料学院党委党校“红心向党”成长营之学生新发展党员2023年集中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4-01-05
浏览次数: 10

        20231211日至31日,材料学院党委党校“红心向党”成长营之学生新发展党员2023年集中培训班圆满结束。学院全体预备党员参加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目标本次培训班设置了专题讲座、实践参观影像教学、小组讨论环节形式丰富多样,实用性强学员学习效果好

专题教学环节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黄佳佳主讲,她给学员们带来了主题为《中国式现代化与新时代青年使命》的精彩讲座,为大家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引导学员思考如何乘势而为,在新能源新材料领域探索耕耘、主动作为,挑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实践教学环节,学员们参观了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厦门海堤纪念馆和厦门大学革命史馆校史馆并在厦门大学罗扬才烈士纪念碑前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领誓一起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学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厦门经济特区的发展历程和厦门“移山填海、团结奉献、科学创新、自强不息”的“海堤精神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期间指导带领厦门发展的事迹也进一步了解了厦门大学的历史,更加坚定了信仰信念信心,增强了爱国校情怀。入党宣誓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刘立荣老师也对全体预备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坚定做一个“有信仰”的人,要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二是希望大家勤于做一个“爱学习”的人,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修养三是希望大家严于做一个“守规矩”的人,在纪律和规矩中完成好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如何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并自觉将思想理论转化为实际行动?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的主题讨论环节,学员们踊跃发言,畅谈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影像教学环节,学员们集体学习了《榜样8》,深刻感受到了优秀党员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和宗旨观念。同时,学员们还认真自学了共产党宣言》、《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作品,主动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

参训学员王杨苏同志表示:“这次培训内容扎实,形式多样,特别是实践参观环节,让我对自己求学的这个地方了解更加具体深入,这是之前我没有主动去学习了解的内容,感觉很棒。”

学员阿路思表示:“在我们的小组讨论中,我有不少收获。看到身边的党员同志都很优秀,且他们能把自己的专业兴趣和未来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值得我思考和学习。就像黄佳佳老师说的,青年人要去祖国需要的行业领域建功立业,这种想干事、能干事、也将干成事的氛围深深感染了我。”

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切实加深了学员们对党的基本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和责任意识,为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 © 365游戏官方网站(中国)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