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通知通告
材料学院关于2023-2024学年寒假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01-09
浏览次数: 12

各位同学:

寒假将至,放假时间:2024114-2024224日,下学期报到注册时间:2024225日。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有序的假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安全无小事,增强防范意识

1.注意出行安全。同学们在返乡途中要提高各项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规范骑车,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防止被盗。

2.注意住宿安全。严格遵守住宿管理规定,学生宿舍不得出租出借,不得留宿他人。不在宿舍抽烟、使用明火、使用违规大功率电器、私接电线,严禁电动自行车电池进宿舍。离校前,同学们务必将宿舍门窗锁好,检查所有电器和插座,切断电源,关掉水源,以防不必要的损失。离校前打扫寝室卫生,避免堆积垃圾和食物,保持宿舍卫生整洁。

3.注意严防诈骗。近年来有出现多例诈骗案例,及时关注诈骗案例、警情,常见骗术有冒充公检法、客服、好友、刷单等,提升防范意识,时刻牢记“给钱不要,要钱不给”。

4.增强防灾减灾意识。积极关注天气变化情况,避免意外伤害。冬季冰雪多,应防范暴雨暴雪等恶劣天气和滑冰溺水、拥挤踩踏等意外伤害。

5.倡导健康生活。积极参与健康教育和传染病防控知识宣讲培训,坚持良好卫生习惯,注意饮食安全,积极参与劳动实践和社会实践,保持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6.积极了解相关法律和规章制度。同学们自觉遵守各项法律规定,不参加非法宗教、传销等活动,遵守互联网各项法律法规。

二、离(留)校信息登记

1.全体同学于112日之前在学生工作平台“My Leave寒假离校登记”完成离校、留校相关信息登记https://xmuxg.xmu.edu.cn/xmu/app/179,确保填写的信息完整、准确。选择半程留校、全程留校的同学请详细、准确地填写留校原因,原则上无特殊原因不留校。122-217日期间,对没有在“My Leave寒假离校登记应用中登记集中安排住宿的宿舍,实行统一断电。如未按照要求登记信息或履行手续,擅自离(留)校,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假期期间请保持通讯畅通。

1)离校:指在122日(与断电时间保持一致)前离校且217日之后返校的学生,需填写“离校时间”和“返校时间”;此类学生不需要集中安排住宿。

2)半程留校:指在122-217日仅有部分时间在校的学生,需填写“留校开始时间”“留校截止时间”和“返校时间”,其中留校时间为多次且不连续的学生的“留校开始时间”填写第一阶段留校的时间、“留校截止时间”填写最后阶段的留校截止时间并在备注中说明;此类学生需集中安排住宿。

3)全程留校:指寒假期间均在校的学生;此类学生需集中安排住宿。

2.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准时返校参加教学科研活动。225日为返校报到注册日,对无故未按时到校的学生,按照违纪处分和学籍管理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材料学院

202419


版权所有 © 365游戏官方网站(中国)股份有限公司